当前位置:首页  其他  近期新闻近期新闻

汽车主动安全与智能驾驶的“中继站”

时间:2017-11-15   浏览:292

(“汽车动态底盘控制系统(DCC)技术”研讨会在我校成功举办)


  

2017314日,由上海汽车工业科技发展基金会组织、同济大学和上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承办的“汽车动态底盘控制系统(DCC)技术研究与开发”产学研项目成果技术研讨会在同济大学汽车学院举行,会议由上汽基金会秘书长孙代豫主持,汽车学院院长张立军教授到会致辞。本次会议吸引了来自上汽集团所属上汽乘用车技术中心、上汽商用车技术中心、联合汽车电子有限公司、上海华域汽车有限公司及上海汇众汽车制造有限公司、格陆博科技等8家企业的近30位领导和技术专家参加。



   动态底盘控制系统(Dynamic Chassis Control, DCC)是近年来在欧美汽车界出现的新技术,它控制汽车行驶时的运动及姿态,涉及汽车乘坐舒适性、操纵稳定性等多方面的性能,是汽车主动安全与动力学控制的核心,也是通向汽车智能驾驶的“中继站”。作为会议的唯一技术演讲者,吴光强教授代表项目组围绕“汽车动态底盘控制系统(DCC)技术研究与开发”的关键内容做了深度解析与精彩呈现,引发了与会领导和专家的浓厚兴趣与热烈讨论,之后,领导和专家对同济大学与上汽大众自主研发的DCC控制系统进行了实车试乘、试驾(包括高速回转等极限工况)并主观评价。多位专家一致表示:总体性能优良,其乘坐舒适性等多项指标超过国外同类技术。此外,部分专家还对吴光强课题组多年自主研发的自动变速器(AT)汽车进行了试驾与体验。

   此次研讨会的成功举办,为相关技术的进一步深入研究、开发及产业化奠定了基础,加深了高校、上汽集团及其所属企业的合作与信任,在我国汽车智能驾驶技术的发展进程中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。